祈风

半次元:法师祈风 WP:wland:论坛:祈风

魂归楼兰(十三)

吴邪的确没有看错,那只鹰就落在了这个院落里。而此刻张起灵直接把他抱到了鹰的面前,才缓缓把人放下。吴邪愣愣地不知所措,张起灵从一边抓起一只死兔子放到吴邪手里,握着他的手探向那只鹰。那只鹰探了探头,张起灵立刻感觉到吴邪的畏缩,他不解的看了一眼吴邪,只见泪痕未干的脸上眼见又要加新的痕迹了,只得松手。他才放松,吴邪立刻将兔子一扔,整个人躲到了张起灵的背后,就露了半个脑袋。“你不是要看它吗?”“唔……好大,有……有点吓人。”张起灵弯腰捡起了那只死兔子,向鹰的方向抛了过去,只见那鹰张开巨大的翅膀扑动起来,凌空抓住了那只兔子,随后落回架子上撕咬起来。

“嗯……它是你养的吗?”

“嗯!它是草原雕。所以体型比你所说的鹰要大很多。”

“看上去好凶的。”

“煌一般不会随便攻击人。”

“煌?是它的名字?”

“嗯。”

“嗯……”吴邪抓着张起灵的外衣哼唧了好久,最后还是好奇心占了上风,“我……我可以摸摸它吗?”

张起灵也不多说话,直接抓着吴邪的手,探向了煌。煌感觉到了他们的靠近,抬头看过来,张起灵就感觉到捉着的手一阵抗力。“别怕。”张起灵的手盖在吴邪的手掌上,继续向前。煌显然是很有灵性,它熟悉张起灵的靠近,所以并没有做出任何攻击的姿势,而是微微低头。吴邪的手掌终于触到了煌的羽翼,张起灵只觉得握在手中的手掌微微颤了颤,随后放松了下来。煌的存在瞬间就让吴邪忘记了前面的委屈,脸上的泪痕未干却已经挂上了笑容。

吴邪的笑容对于张起灵而言清澈得耀眼,楼兰的王族继承者筛选极其严格,是将所有适合的孩子放在一起先进行武学的魔鬼训练,所有的人都是敌人,所有的笑容背后都是尖刀,不断地淘汰失败者。最后留下两三个坚持下来的孩子,再进行谋略和权术的教育,从中选拔出最优秀的那个,至于被淘汰的,除了学会忠心臣服就只剩下彻底消失。张起灵的出生是王族中旁支的旁支,本不用参加这样可怕的选拔,可是旁支的家主宁可孩子一辈子只能做臣下也不愿自己的孩子走这样的路,于是便用张起灵这个失去了亲生父母的孩子送上去充数。一个四岁的孩童本应在父母的呵护之下,现在失去了庇护不说,还要在这严酷的训练中想办法存活下去。连曾经待他如亲子的师父,最后的结局都是……四岁的孩子见识了满满的人情冷暖和人心险恶,越发沉默寡言不苟言笑,眼眸深处的点点光亮慢慢熄灭。

那天小吴邪最后是怎么回到他原来坐着的地方,他完全不知道。院子里的小哥哥虽然冷冷的,但是感觉也不坏。那只叫煌的雕看上去好凶,但有小哥哥在就显得乖顺很多。从小就被养在屋子里的小吴邪经过了一路的奔跑、惊吓和一通兴奋后,竟然就这样睡着了。待他醒来已经在驿馆里了,他们会在楼兰停留七日,期间爹爹都要去觐见,所以当晚小邪开心的用汗巾包了几块最爱的糖果,决定明天要带给那个他都没来得及问名字的小哥哥。

当第二天吴邪再次出现在张起灵的小院门口的时候,张起灵的眼神里闪过寒芒。如果第一次是因为有指引的话,这一次呢?这个叫吴邪的奶娃娃真的像表面那样纯澈吗?虽然心思电转,张起灵仍然不动声色的放了吴邪进来。吴邪开开心心地打开汗巾,将糖果展现给张起灵。“小哥哥,给你吃!很好吃的!”张起灵并没有表示,但伸手把汗巾接了下来。而吴邪已经熟门熟路跑到了昨天张起灵给他拿书看的屋子门口,眼巴巴地盯着他看。张起灵把吴邪给的东西收进怀里,过去给吴邪取书。那是一本去汉朝行商的商人献上的民间话本,吴邪从没见过好奇得紧。两人坐在院子里,吴邪专心于话本中,而张起灵则盯着湛蓝的天空发呆,冷不丁问了一句:“吴邪,你是怎么找到进来的路的?”“跟着昨天走过的路啊!我从小就过目不忘的。”吴邪根本是下意识地回答,答完才反应过来似乎说了不该说的话。“小哥哥,你千万不要说出去,爹爹说不能告诉别人的。”“嗯。”‘过目不忘吗?’张起灵微微眯了眯眼睛。他听说过,有些人不存在人们所说的短时间记忆,他们所有的记忆会变成永久记忆,这就是所谓的过目不忘。很多人认为这是一种才能,但张起灵从师父那里得知,这种所谓的才能也是一种可怕的负担。曾经楼兰也出过一个这样的人才,但结局极为悲惨。眼前的娃娃看上去不谙世事,大概是被家里人保护得很好。

吴一穷在楼兰停留了七日,吴邪就往张起灵那边跑了七日,期间还偷偷地跟着张起灵出去骑马、捉兔子。待到分别的那天吴邪哭得如同泪人一般,“小哥哥……你……你一定……一定……要记得我啊。”张起灵被哭得心都软了,最后提来了一只笼子,里面是一只小小的信鸽。整个回程的路上,吴邪都死死地护着那只笼子,那年是他们第一次相遇。

 

评论(2)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祈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