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风

半次元:法师祈风 WP:wland:论坛:祈风

玄天记(十六)

16.云开见月明

这边吴邪玩得不亦乐乎,而张起灵最近却是达到了修炼的瓶颈。他这一路来的修炼之途都是非常的顺利,先不说他的资质本就优异,修习的刻苦大概也是无人能及。而现在所有的灵气都几乎都转化为仙力的时候,第一次遇到了瓶颈。他倒是心境平和,而玩腻了的吴邪却很是担心他的情况,毕竟对于妖族而言很多人都是在转化或者飞升两个阶段往往功亏一篑。整天小哥长小哥短,弄得连胖子都看不下去了,硬是拉着吴邪上街去游荡。

吴邪不在身边,张起灵又难得有清闲的日子,在院子里站了一会儿,抬手从虚空中抽出了黑金古刀,想练一练刀法。谁知古刀入手,张起灵就感到自己体内的仙力如丝如缕的缓缓被黑金古刀吸引而去,流入了刀的内部。古刀虽是神器,但却是一把没有器灵的神器。自从认主张起灵之后,除了很大程度上削金段玉连世间难得一见的神器也不例外,并没有表现出什么不同寻常的地方。而现在古刀牵引了他的仙力将刀融入了他身体修炼的循环,刀身微微震颤发出轻微的嗡鸣之声。张起灵想到了什么,立刻回屋,坐到床榻上,将刀平放在膝头,任由体内的仙力在自己体内和刀之间形成一个循环。随着仙力游走越来越顺畅,古刀的表面上浮现出黑白双色的水波般的光晕。光晕缓缓扩散开来,一开始是以古刀为中心,渐渐地变成了以张起灵为中心,而这时的张起灵已然微合双目沉浸到了一种奇特的状态中。

两边是暗黑色的高墙散发着淡淡暗金色的光亮,脚下是深色玄武岩铺就的通路,道路的尽头是一扇幽绿色的青铜大门。张起灵不自觉地举步往前,通道看似不长却也走了近一炷香的时间。到了近前才发现,那青铜门巨大无比,上面雕刻着古朴的花纹,纹理中似有莹白的光亮流转。巨门触手一片冰凉,带着好像要冻结一切的寒意却又有着说不出的熟悉感。张起灵的右手下意识地紧贴着门,按照其中一条纹路的走向缓缓抚过,待他的手离开大门的一瞬,流转在纹理中的莹白光芒飞速向着两扇门扉的中间聚拢,随后光亮从上到下通彻了整个大门,两扇看似沉重万分的门扉,无声地缓缓向内部打开。大门里是一个……一个祭坛?之所以无法肯定,是因为看似祭坛的上空四面八方的墙上延伸出许多碗口粗细的链条,缠绕着中间一个散发着森寒之气的巨大白色光球,光球似乎因为大门打开而震动着,带着锁链发出金属抖动的声响。

就在张起灵还在观察光球的时候,耳朵却捕捉到了一个不同于锁链颤动的声响。张起灵不动声色的猛然后退三步,只见一个蒙着面穿着一身藏青色衣衫的少年正扑落在刚在他所站的位置。少年落地无声,见张起灵躲过了攻击也不做停留,飞速踏前两步,右手握拳带着风声直袭张起灵的面门。而张起灵却是不慌不忙,脚尖轻点地面,身子一侧就从左侧让过,同时左手在少年的右手肘部穴位上抹过。少年的右臂一震,一边侧步避开张起灵,一边用左手去扶住右手肘关节。谁知他才一退,张起灵的掌风已经扑面而来,少年一边捂着手臂揉按,一边飞速后退,可张起灵的掌风却是如影随形,直把少年逼到了祭坛边。少年无奈只得踏上祭天的台阶,用力腾身跃上了最低的一根锁链。刚站稳,就见张起灵也跃了上来,少年用力甩了甩右臂,突然矮身一腿扫向张起灵的落脚点。却没想到张起灵见此突然右脚踏在自己的左脚之上,借此延长了滞空的时间,他一脚扫了个空。待他收腿起身,张起灵已经稳稳地落在了他的对面,手呈爪形抓向少年的面巾。少年一惊,但反应迅速,如鬼魅一边向锁链的另一头退滑而去。张起灵却不紧追,而是脚下用力狠狠地跺了锁链一下,少年瞬间身形就是一晃。就那么一瞬,张起灵借了一跺的冲击力,冲向少年右手拿住了少年的肩头,左手就要去揭开少年的面巾。没想到少年的肩头突然一抖缩进去了一截,从张起灵的手中滑脱,不管不顾就侧着身子往下面跳了下去。少年落地打了一个滚,正欲起身,琵琶骨就已经被一只手牢牢地扣住了。少年似乎叹了口气,也不再挣扎,反而是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自己一把拉下了面巾。“主人,疼!能不能轻点!”

面巾下是一张跟张起灵有着八分相似的脸,不过现在却是一脸的委屈。张起灵其实并没有下死手,因为从一开始少年给他的感觉就是分外得熟悉,对方的招式都带着几分试探却没有丝毫的恶意。因此张起灵一开始的目的就是想要看一看少年的脸,想知道这份熟悉感是怎么回事。张起灵收回了手,少年却也不起身,“主人,你终于来了,等得我好辛苦啊!”看着张起灵毫无反应的样子,突然一拍脑门,“啧,怎么把这个忘了。”少年一骨碌爬了起来,“我叫小黑金,是您黑金古刀的刀灵,您可以感应到我的。”少年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张起灵听他那么一说,心思稍动果然感受到了共鸣。“主人,”少年指了指被锁链缠绕的光球,“这是您当初自己封印的记忆和部分仙力,等您接收了它就什么都知道啦。”张起灵再次抬头望向光球,森寒但亲切,光球似乎是感觉到了他的注视,颤动更胜想要挣脱锁链的束缚一般。“主人,你只要坐到祭坛中央,用自己的仙力牵引它就可以啦~”张起灵望向少年,少年立刻站正,蹬蹬蹬跑到门口坐了下来。“我帮主人护法!”少年虽然有着张像张起灵的脸,但性格却有几分跳脱,让张起灵觉得有些好笑。

盘腿坐到祭坛正中,分出一丝的仙力探入光球之中。光球的震动瞬间就平静了下来,光球里先是也有一丝光线缠绕上了张起灵的仙力,随后则如同万川归海一般向张起灵这里倾斜而来。无数的影像在脑海里划过,光球上的链条也随之慢慢消失,光球则缓缓缩小再缩小。待到上空空无一物的时候,盘坐在地的张起灵似乎身形长了几分,整个身上光华流转,而光华散尽,张起灵原来就冷然的脸上更多了几分无名的威压。

“仙君,哎~我说麒~麟~仙~君~”一个眼睛上蒙着黑色布条的人,拦住了他的去路。这人叫黑瞎子,大概是整个上界唯一一个敢靠近他说话的人了。“我说,九重天就你一个,那么清冷!难得来一重天怎么就走啊?”仙君并不回答,只是绕开他。黑瞎子跟在后面,“我说哑巴,瞎子我帮你算了一卦,你猜,卦象怎么样?”黑瞎子的卦向来很准,走在前面的张起灵脚步顿了顿,但并没有停步。

“哎!哎!我说!我说!别走啊!”黑瞎子只得疾步追上,“麒麟仙君冷心绝情,命中必要历经情劫,方得圆满。”

“何解?”

“依我看,你要下界去体验一下人情冷暖,顺便找一佳人。能体会人间情爱之后,度过情劫应该就可以达到圆满的境界了。”

“嗯。”

“哎~我说……”黑瞎子的话还没说完,眼前的人已然不见了。

第二天,上界就传遍了麒麟仙君封闭九重天的消息。麒麟仙君乃是唯一的上古神祇,独自居住在九重天上的麒麟殿里,不受上界规则所束缚,只遵循天道。仙君力量超群,据说曾在上古的群仙大战中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屠灭了几乎所有的反叛仙人。所以虽然他为人极其冷漠,从不关心上界的是是非非,却让所有的上界仙人和修仙者见了他都只敢远远的行礼,不敢多靠近一步。当听闻九重天封闭,很多仙人的反应竟然是……松了口气。只有黑瞎子知道这个做事雷厉风行的麒麟仙君恐怕是已经安排好一切,下界历练去了。

张起灵融合了所有的记忆和仙力之后,小黑金的守护使命算是达成了,张起灵的吩咐他重新和黑金古刀完全融合后,将意识从黑金古刀里抽了出来。首先听到的是胖子轻轻地劝慰声:“我说小天真,你吃点东西吧。小哥这不就是入定了嘛,不会有事的。你那么多天不吃不喝地守着,就算是辟谷了也受不了啊,看看你这小脸,都瘦了。回头小哥看到又该着急了。”“胖子,你说小哥怎么还没醒啊?”吴邪的声音有些干哑,不过显然他根本没有在听胖子都说了什么。胖子叹了口气,“我再去把粥热一热,一会儿你一定要喝一点。”随后门扉轻响,想来是胖子出去了。张起灵感觉到吴邪的气息有靠近了几分,“小哥,已经七天了。不过,没事,我会一直都守着你,你安心修炼,我等着你。”

张起灵缓缓睁开眼,只见吴邪就坐在自己身边,整个人看上去瘦了一大圈,苍白的脸庞上眼睛全是红红的正怔怔地看着自己。见张起灵醒来,吴邪一开始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下意识地抬手想要揉揉眼睛。手抬到一半就被张起灵握在了手心里,张起灵左手把腿上的黑金古刀立到床边,右手借着一握之势将人带到怀里。“小哥?”吴邪虽然已经坐到了张起灵的怀里,可语气里却仍带着不确定。张起灵只觉得自己的心被狠狠地捏了一下,吴邪用另一只手试探着想要摸一下张起灵的脸,张起灵立刻用左手包按在自己脸颊上,同时看着吴邪的眼微微侧头在那只手上落下一吻。吴邪的眼眶里瞬间盈满了泪水,张起灵一下子就慌了神,松开吴邪的手,把整个人牢牢地抱紧在怀。吴邪则紧紧圈住张起灵的身体,无声的泪水浸透了张起灵肩头的衣衫。

当胖子再次推门进来的时候,就见张起灵抱着吴邪坐在桌边,两个人低低地说着话,张起灵正一勺一勺喂着吴邪喝粥。见此胖子也就放了心,让一边的张家人把吃的送进屋,“胖爷就不去打扰咯。”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祈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