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风

半次元:法师祈风 WP:wland:论坛:祈风

魂归楼兰(十二)

小吴邪一个坐在花园的石凳上踢着脚,突然一声鹰鸣吸引了他的注意力,那只鹰在上空盘旋了一下,向着一个方向滑翔而去,像是要落地了。小吴邪从来没有见过如此体型巨大的鹰,立刻跳下凳子,追着鹰滑翔的方向而去,把吴一穷的交代忘得一干二净了。

俗话说,望山跑死马。小吴邪小胳膊小腿跟着那只鹰跑了许久,在花园里左转右转,过了几道门墙,才看到那只鹰落在了一个院落里。吴邪有时候也不明白自己小时候是胆子太大还是脑子缺一根筋,反正等他回过神来,他已经被人反钳了双手按住。“你是什么人?”对方的声音听上去比自己大不了多少却带冷冽的不容置疑。“我……我叫吴邪,小哥哥,我疼!”身后的人并没有松手,继续问道:“你怎么进来的!”“我……我跟着老鹰进来的。”吴邪的声音带上了点哭腔,满满的委屈。按住他的张起灵缓缓松了手,到不是因为吴邪说疼,他自知自己并没有用力。吴邪突然闯进来时,他下意识的反应就是制住对方,但动作到一半他就已经意识到了对方并没有攻击力,但他住的院子有师父教他设的迷阵,不是什么人都进得来的,他很好奇对方是怎么进来的。面前的男孩身着一身汉朝的服饰微微地喘着气,脸色微红嘟着嘴揉着手腕,张起灵想起今天是汉朝使臣上贡的日子,所以他应该是使臣的孩子。他在打量吴邪,吴邪也在悄悄打量着他。张起灵的身量比吴邪高出了不少,看上去清清瘦瘦的但……吴邪看了看自己红了的手腕,力气真大。

吴邪这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是闯进了别人的院落,后知后觉的决定卖乖。蹭了几步靠近张起灵,发现对方没有什么反感,伸手捉住了对方的衣袖微微甩了甩,软软糯糯地道:“小哥哥,我不是故意闯进来的。我看到了大老鹰,追着跑进来的,我不是故意的。”张起灵不自觉地皱了皱眉,扯回了自己的袖子,他可以确定吴邪没有撒谎,但这并不代表他想被吴邪亲近。从小到大身边不乏想要亲近他的同龄人甚至是长辈,可是他们的亲近背后都带着这样或者那样的目的,这让张起灵很是厌烦与人亲近。吴邪以为他的举动惹到了张起灵,吓得赶忙后退了一步,谁知脚步一错,竟然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吴邪在家里可是备受呵护,做错了什么事都只要卖个乖,可这个冷冰冰的小哥哥……吴邪越想越委屈,却又不敢哭出声,咬着嘴唇努力克制,眼泪在眼眶里打了几个转,终于还是落了下来。

眼前的奶娃娃突然就哭了起来,让张起灵措手不及。楼兰的男孩子从小习武,骨子里都透着刚强,可眼前的却截然不同,好像是个瓷娃娃。张起灵踌躇了一下,俯身一把勾住吴邪的膝弯和臀部,单臂就直接把坐在地上的吴邪抱了起来。这个突然的举动把吴邪吓呆了,这样一抱他整个人被半举了起来,此刻他已经不记得要哭了,吓得直接用双手紧紧环住张起灵的脖子,就怕被摔下去。张起灵因为这一环,浑身的肌肉都不由自主的收紧了一下,他用另一只手拉开了吴邪环抱的双手,握在手心,而后就这样举着人往院子的深处而去。

 

评论(2)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祈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