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风

半次元:法师祈风 WP:wland:论坛:祈风

【联文/瓶邪】海神谣(八) By 法师祈风 (龙神瓶x渔村邪)


奉上大结局下半部分!  @鸢 联文两个月了,现在告一段落吧。结尾有点匆匆,第一次联文才知道大家的认知和理解还是有不少差距的。不过没关系,只要瓶邪能够好好的,就好。 ​​

(下)

由于我总是一下学就跑回家,吃了饭就不见人影,引起了爷爷的注意。所以那天当小哥把我送回岸边的时候,我看到爷爷正在岸边看着我们。我一下子慌了手脚,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小邪!过来!”爷爷叫我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回头看小哥。小哥垂下头,轻轻地顶了我一下,示意我到爷爷那里去,随后化作人形。爷爷示意我先回家,我极其不愿,但又不好忤逆老人家的意思,只得一步三回头的走了。小哥跟爷爷谈了什么,我不知道,不过那之后爷爷并没有阻止我去海边,至于小哥那里,只要他不想说,我是不可能问出什么来的。
就这样转眼就过去了几年,小哥的天劫到了。那次的天劫我实在不想回忆,我硬是要跟去的后果是让小哥分了心。如果不是爷爷觉得不对,带着三叔出海,我大概已经葬身大海了。最后那一下天雷带着火焰劈下来的时候,小哥已经是伤痕累累了,那一下瞬间就把小哥劈进深海。直到头顶的劫云散尽我都没有看到小哥浮出海面,海水上全是猩红的血色。我不顾一切的潜下水去,却怎么也找不到,直到失去意识。
“你爷爷说,把你带回去后,你一直高烧不退,不停地说胡话。后来终于退烧了,却失去了对我的记忆,而且变得敬畏海洋,不愿再靠近。所以,我跟你家里人商量好,除非你能重新想起来,否则我不能随便靠近你,也不能向你提起以前的事。”
这下轮到我叹了口气,所谓哀大莫过于心死,大概就是当时的我吧。在我的潜意识里那么大的雷火,那么多的血,小哥是十死无生了,巨大的哀伤和悲痛使大脑做出了保证生理存活的选择,让我忘记了一切。如果没有这次海神祭的插曲,大概我跟小哥就会这样失之交臂了。
“所以那时候你到底怎么样啊?”
“置死地而后生,那时候的确伤了,但也因此能够吸收更多的天地灵气。”
“那……”
“我已经继位海神,这里是禺疆所庇护的岛屿,在水脉源头的湖泊边有禺疆的神殿。还有吴邪,还记得你当初说过的话吗?”
“啊?”我瞬间有了不祥的预感。
“要跟我一直在一起,是吗?”张起灵把我控制在他和床帏之间,凑过来用额头抵住我的。
“那个……”我突然找到了什么,心不由一沉,“小哥,你是神啊,而我……”
他微微勾了勾嘴角,常年不苟言笑的人突然露出那一丝笑意,是多么的惊艳。“继任神位的龙一生可以标记一个爱人,这个爱人可以和神龙分享生命的长度。那么,你愿意吗?吴邪。”

祥云汇聚,天地惊。
风起云涌,海神现。
因缘聚会,海神祭。
天地雷霆,现身护。
亲人来迎,难离舍。
人心难测,遇劫难。
峰回路转,海神佑。
故人相认,溯往昔。
天赐良缘,终相守。

评论(9)

热度(82)

©祈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