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风

半次元:法师祈风 WP:wland:论坛:祈风

玄天记(十三)

13.薄幸锦衣郎

等吴邪醒过来的时候,已经躺在了那张熟悉的烟灰色床榻之上。他还没有完全清醒过来,张起灵的脸已经出现在视线里,同时手腕被搭住,而后松开。”让大夫再来看看!”“是!”吴邪想坐起来,却觉得浑身疼痛,特别是胸口和小腹。”躺好,别乱动。”张起灵的声音里带着点不满和无奈。”小哥……”吴邪出口的声音低哑得让他自己都不敢相信。还不等他问些什么胖子已经人未至声先到了,”小天真!小天真!你终于醒了!吓死胖爷了!”胖子闯了进来,直扑床头,”我说天真,你要是再不醒,小哥非要扒了你胖爷的皮不可!”话音才落,胖子就感觉到一个森冷的声音响了起来。”胖子。”呱噪的胖子瞬间安静了。随后进门的大夫给吴邪又搭了脉,对张起灵点点头,吴邪感觉张起灵那张紧绷的脸才有了一点点松动。医生退出去的时候,胖子也给吴邪挤了挤眼睛跟着出去了。

屋子里瞬间的安静让吴邪有点想装晕,但盯着他的人又让他不敢装晕。”小哥。”吴邪诺诺地喊了一声,声音微弱得让吴邪怀疑只有他自己听到了。不过张起灵却是几步过来,坐在床边。两人又是默默无语地望了一会儿,张起灵先抬起了手,抚过吴邪的脸颊,帮他合上眼皮。”再休息一下,一会儿喝药。”

被按在床上喝了几天粥和药之后,吴邪终于被允许下床活动。这期间吴邪断断续续地从张起灵的嘴里知道了自己晕倒后的事情,大概就是胖子被吓了个半死,他不懂得医理,自己又皮糙肉厚很少受伤,顿时乱了阵脚。他一边让云彩他们照顾好吴邪,一边飞奔下山想找张起灵求助。谁知才到山下就撞上了感应到不对而赶来吴山的张起灵。”强行抽取仙力布阵,后又被反震伤及心脉,丹田所聚起的仙气金丹破裂。虽然只是一个小口子,但极难复原。”张起灵说这句话时那犀利的眼神,让吴邪想找个地方把自己埋了。

吴邪那时的确是并没有意料到事情会变得如此凶险。当用法阵控住那个陈皮的时候,吴邪觉得大局已定有所松懈,否则反震的危害可能还可以降低很多,至少金丹不会有什么破裂,至少小哥的脸色可以好看一点,好吧就一点。

吴邪的金丹想要修复,需要一味特殊的草药——麒麟尾。麒麟尾生长在天寒地冻的极北地区特有的冻土层上,并且采摘之后需立刻剖开茎叶服用其中的汁液,否则一个时辰之内就会枯萎失效,而且麒麟尾对于不同体质的人效果也不同,也就是说哪怕寻得也不见得能够达到最好的效果。张起灵这次不能跟着吴邪去,但却拨出了一只五六人的张家精英小队和大夫、胖子一起陪吴邪前往。按张起灵的话说,再小的可能性也要试一试。

两人惜别,张起灵这头一边忙于各种事务,一边挂念着前往极北之地的人。而吴邪那边,一路往北还算是顺风顺水,还有两日便能到达此行的目的地。队伍落脚在极北之地外围地区最后有人活动的小镇上,张家人包下了镇上最好的旅店歇脚。这里虽然还是极北之地的外围,但已经很是寒冷,胖子一早就扒拉出张起灵给吴邪订做的双面裘皮的外衣把吴邪包了个紧,让吴邪哭笑不得。镇上的人极少,除了少数狩猎动物的猎户和这个本来用来接待收获客商的客栈,基本没有生人来往。吴邪这几天都坐在马车里实在是憋得慌,于是决定出去走走。镇子不大,所以只有一个张家人远远地跟随保护。旅店后面不远有一片雾凇景观,吴邪看得流连忘返,而跟随的张家人则守在林子外面等着。

有的时候我们说无巧不成书,但很多时候所谓的巧合都是刻意安排的。吴邪在雾凇林里遇到了汪娉婷,姑娘拦在吴邪的面前,目光炯炯地看着他。

“吴邪,快跟我走!”汪娉婷急急地来抓吴邪的手,被吴邪侧身避过。“吴邪,我知道张起灵软禁了你,现在是难得的机会,快跟我走!”汪娉婷不但没有缩手,反而又走近了一步,再次靠近吴邪想要把人拉走。“这里我事先查探过,不会有其他人,跟我走吧!”吴邪皱眉,退开了几步。”汪姑娘,你是不是有什么误会?软禁?张起灵什么时候软禁我了?我怎么不知道。”“怎么没有?酒楼里控制你的饮食,平日里出门都盯着你。是我不好,一开始没有发现,只以为他是你朋友,让你受苦了。”吴邪心里觉得好笑,摇了摇头道,“汪姑娘,你的想象力真是很丰富啊。酒楼里他撤掉的都是我不喜欢的,上街也是我让他陪我的。这样回答有什么问题吗?”“吴邪,这里没有别人,你可以不用说这些违心的话。快跟我走吧!我带你找地方先藏起来,等风头过去了再给你改头换面接到我们汪家,想他张起灵也不敢怎么样的。”汪娉婷语气急切却又带着傲然。“汪姑娘。”吴邪再次后退,跟汪娉婷隔开了一段距离,表情认真的回答:“汪姑娘,我并没有说什么违心的话,张起灵也没有软禁我的理由……”“他对你有非分之想!”汪娉婷的声音尖利得吴邪不由蹙紧眉头,“吴邪,张起灵是个断袖!他看上你了!那次围猎的时候,我都看到了!”“所以?”吴邪已经开始有些不耐。“所以赶快离开他!你不能被他玷污了!我带你走!”吴邪牵了牵嘴角,带着点微微地嘲讽。“玷污?你怎么知道他玷污我呢?更何况,我记得修仙家族是不排斥什么龙阳之好才是。”“修仙家族的确不排斥龙阳,但是那是在双方你情我愿的情况下,而不是单方面的囚禁!”汪娉婷的声音里已经带上来厌恶和点点的鄙视之意。“他堂堂张家族长,竟然囚禁无辜之人做自己的禁脔,哪怕在修仙家族中也会被人所唾弃。你要是愿意,等有机会我们揭穿他的假面,必能让他身败名裂。张家,哼,当初只是险些灭族真是便宜他们了。”“住口!”吴邪怒道,他的眼前闪过的是张起灵初到吴山时胸口满是鲜血的样子,是张起灵告诉他被人诬陷家族几乎全灭时那双眼眸中压抑的伤感,是这些日子在张家所受到的照顾。”你根本不了解张家人,也不了解张起灵,有什么资格这样谈论他们!“吴邪的声音不受控制地走高,汪娉婷从未见过吴邪如此的样子,不由惊退了几步。“汪娉婷!我告诉你!我不是什么被软禁!我和小哥两情相悦,希望你以后可以摆正自己的位置,不要再来纠缠不休了!”说完,也不管汪娉婷的反应,甩袖转身就出了林子。

“啧,好心情都被破坏了。”吴邪喃喃着,紧了紧身上的裘皮衣,一路加紧了脚步回了旅店。而林子里的汪娉婷,从一脸震惊变得嫌恶最后愤怒。“自愿!他竟然说是自愿!”汪娉婷不由又退了几步,“呵,呵呵,真是贱人,原来不过是个小倌。当初还装什么清高,还不收本小姐的礼。哼!出来卖的还想要挑人家,想得美!”她望向吴邪离开的方向,轻轻地道:“修仙家不忌讳龙阳又怎么样?本小姐就不信你们还情比金坚了,张起灵什么身份看上你的不就是一个皮相吗?有了更好的,还不是分分钟就能把你给扔了,现在越宠到时候恐怕也就越惨吧。本小姐只要略施手段就不信不能把你弄到手!到时候……”一个有些狰狞的笑容浮现在汪娉婷的脸上。


评论

热度(41)

©祈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