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风

半次元:法师祈风 WP:wland:论坛:祈风

【联文/瓶邪】海神谣(六) By 法师祈风 (龙神瓶x渔村邪)

又到一周更文时(才不承认自己差点忘了), @鸢   小邪成功登陆,接下去将要面对什么呢?



    几个壮汉把再次把小船拖出了海,这次没有了温言安慰,有的只是冷冷地一瞥。大渔船的声音还没有完全消失,我已经半泡在海水里,由于绳子上绑了铁块,进水的速度在不断提高。很快,我就不得不努力拉动这些铁块,抬起上半身才能呼吸到氧气了。死亡即将降临,我却并不如自己想象的惶恐。最后一次把口鼻探出水面,贪婪地呼吸最后一口空气。下一瞬,海水将我整个吞没。
铁块拖着身体不断往下沉,周围的光线渐渐消失,水压使得耳膜胀痛,外界的一切已然什么也看不清,什么也听不清。这次没有漂出多远,很快我大概就会沉底了,最后一口气已经憋不住多久了。然后呢?是不是会听到自己的骨骼和内脏最后承受不住压力被挤碎的声音?还是被食肉的鱼啄食殆尽?恍惚间,我又想到了那条龙。现在想来,其实一开始被那龙吃掉大概也不算太坏吧。嘴角微微扬起一丝苦笑,当时那龙怎么没有阻止三叔把我带走呢?他有没有跟三叔他们发生冲突?祭品跑了,是不是真的会恼羞成怒?肺里的氧气被一点点挤压排出去,思绪变得很混沌。按家里人的说法,我不会游泳,我畏惧靠近这片海洋,为什么现在却会有一丝丝眷恋或者说是安心的感觉?也许我真的要死了吧,在这种痛苦的死法下产生了幻觉?对了,学堂里的洋先生说,人们就算在没有氧气的情况下,也可以靠内呼吸存活一段时间。不知道我能撑多久啊……什么都看不到也听不到了,眼睛大概已经完全合上了,冰冷的海水正吸走身体的热度,一开始还能感觉到身体因为寒冷不由自主地打颤,渐渐变得感觉不到四肢的存在,最后的念头里闪过的是那条龙深邃的眼。
‘小哥。’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还会有再睁开眼的那一天。所以当我浑身疼痛地在一个收拾仔细的木屋床铺上醒来的时候,我还以为自己到了阴曹地府。‘这条件,太简陋了,这年头怎么阎王爷的工作条件那么差?’吱呀一声,木屋的门被推开,两个一轻一重的脚步声,而后一张姑娘家水灵的脸庞出现在了视线里。“呀~你醒了啊!”见我张口想说话,那个姑娘马上阻止了我。“你还不能说话,海神大人说了,要休养几天才能恢复。”回头对另一个跟进来的人说道:“胖哥,帮我扶他起来,我先给他喂药。”“好嘞!”随着声音,一个身材有些肥硕的男子出现在眼前,看上去粗枝大叶,但动作倒是小心。我被扶起来,靠到他身上,盖着的被子也被仔细掖好。那个姑娘坐到床沿,端过药碗,细细吹凉,送到我嘴里。
就听那胖子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小兄弟啊,我叫王胖子,叫我胖爷就行。这姑娘是我们这里的巫女,也是你胖爷的媳妇儿——云彩。”对面的姑娘听到那胖子的介绍,脸红了红却没有反驳。“大兄弟,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不过现在你还不能说话,没关系,我先给你说个大致情况,还有什么想问的,等好起来了再问。”说到这里他顿了顿,“我们这里是‘颉’,这是我们这片岛屿的名字,这里相对于大片陆地而言是位处北边,我们这里信奉海神禺疆。当然了这是神名,我们这种凡人是没有资格知道海神大人本名的。”
禺疆?难道会是那条龙的名字?禺疆……我在一边心里默默咀嚼这个名字,一边努力咽下味道苦涩至极的药汤。
那边厢胖子还在继续“你现在躺着的这楼,是我们这岛比较边缘的,靠近海边的。大概是两天前,海神大人把你送了过来。云彩收到神谕去海边的时候,就看到你全身湿透地靠在岸边的礁石上,看上去只剩一口气了。不过,身边竟然有只重明鸟守着。我们把你救了,才飞走的。大家就近把你安置到这角楼里,巫医来看过了,虽然当时你看上去不太好,其实没什么大问题,只是需要休养几天,到时候保准可以活蹦乱跳了。”
云彩喂完最后一勺药,帮我擦了擦嘴角,接着胖子的话头说了下去“我们这里有供奉海神的海神殿,我那时候在天谕泉边收到了神谕。就带人去了海边,刚看到重明鸟的时候,吓了我一跳。重明鸟据说气力极大,能够搏逐猛兽,还能辟除猛兽妖物,无人可以驯化。我还是第一次亲眼看到这种鸟,而且它的姿态是把你纳入保护范围的样子。我们表示了对你的救助,它才飞开让我们把你救进角楼,最后盘旋了几圈才飞走。应该是海神大人安排它护佑你到安全的地方吧!这几天,我跟胖哥会轮流来照顾你,等你可以说话、走动了再带你熟悉岛上的环境。既然是海神大人把你送来的,你就安心住下来,海神大人会庇佑你的。”
    胖子让我躺好,“休息是最好的休养,好好睡一觉。一会儿你胖哥就在楼下,你万一有啥事,就敲敲床沿,胖哥就来。” 我努力点了点头。云彩就跟着胖子离开了。
屋子里安静了下来,我一时还没有睡意,胖子和云彩的话始终在脑子里徘徊不去。海神大人送我来到了这个地方,还让听上去很厉害的什么重明鸟保护我直到安全。
如果他们口中的海神跟我所知道的是同一个的话,那么那条龙,那个在暴风雨里帮我遮风挡雨的龙,那条有着深邃而饱含深情眼神的龙,还有我的那段破碎的记忆,以及我昏迷前那一刻下意识记起的称呼。
也许我当初面对三叔所做出的推测不仅没有问题的,还可以更进一步,我和那条龙,也就是海神大人,关系非同一般。我熟识他,同时他也了解我。只是可能五年前发生了什么,让我失去了关于他的记忆,从家里人闪烁的言词看来,也许还和他们有关。会是什么?我暂时想不到,也没有精力去想。倦意慢慢涌了上来,先养好身子吧,我很快就沉沉地睡去了。

祥云汇聚,天地惊。
风起云涌,海神现。
因缘际会,海神祭。
天地雷霆,现身护。
亲人来迎,难离舍。
人心难测,遇劫难。
峰回路转,海神佑。

评论

热度(64)

©祈风 | Powered by LOFTER